close

【評分】❤❤❤♥

【文案】

南有乔木,不可休思。
我写这句话的时候最想的就是你。
你说我的名字有最美好的愿望
你不知道,我最轻浅的念想
不过是和你一起仰望天堂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天堂

我为你唱的歌你是否能听到
一个人背起行囊
灯火阑珊,如同坠落的星光
那是我遗落的忧伤

我想,下辈子我们一定会遇到,
那时候,我一定等你,
那时候,你不来,我不老。
那时候,你一定不要再把我丢掉。

【基本資料】

  • 文章类型:原创-言情-近代现代-爱情
  • 作品风格:正剧
  • 所属系列:都市爱情系列
  • 文章进度:已完成
  • 全文字数:163188字
  • 主角:舒雅望 ┃ 配角:夏木,唐晓天,曲蔚然 ┃ 其它:籽月,正太,萌物

  • 【心得】
  • 這部實在要強推它的前半部!
  • 作者敘事的時間順序和運用「懸念」技巧實在吊足了讀者的胃口,
  • 比方說,開篇以女主角前夫(曲蔚然)最先登場,
  • 輕蔑地嘲諷她和男主角夏木沒有好結果,
  • 女主角顯然也不愛這位前夫,冷漠相對
  • 此時讀者便會想問:男主角呢?他現在在哪裡?
  • 再來便是女主角娓娓敘述那段往事
  • 然而其實女主角過去真正愛的人一直都是青梅竹馬唐曉天
  • 不得不說唐曉天這位配角真是忠犬型好男人,
  • 聰明成績好漢草好,你說他還有什麼缺點?
  • 對,他的缺點就是都是優點,
  • 也因此我們可以理解,他不當砲灰實在太謀菜了
  • 這個時候讀者還是想問:那男主角夏木還有戲唱嗎?
  • 沒錯,他到中後期一直都是沒戲唱的,
  • 女主角一直把他當弟弟
  • 一直到接近中期,女主角的前夫終於出現了,
  • 原來他是唐曉天當兵時的學長
  • 因此我們來加以整理一下此時女主角的感情狀況
  • 唐曉天:女主角的真愛
  • 曲蔚然:想接近女主角的陰險人士
  • 夏木:就是弟弟
  • 好,那究竟怎麼會演變成開頭那樣的狀況(曲→前夫;夏→還有戲但不知去向;唐→戲分0)呢?
  • 就是後半段我們要批判的地方了!
  • 為了不爆雷還是請讀者自己看,
  • 不過總之我想說,
  • 夏木啊,虧我這麼喜歡你前半部的形象,
  • 但後半部你只剩衝動、滿腔熱血和武力值就贏得女主角的愧疚、甚至愛,
  • 太沒有道理了啊!這種個性很難在社會生存的啊!
  • 唐曉天,是的,這樣一個好人,
  • 他什麼也沒有做錯,完全沒有!然後老婆就跟人跑了,
  • 他自己還不知道為什麼,
  • 真是個零瑕疵的砲灰啊......
  • 曲蔚然,要不是他做了一件讓女性讀者都無法原諒的事
  • 這個角色有著古代文內很常見的男主形象啊!
  • 唉,跑錯棚了真是,古代棚在隔壁啦!
  • 後半部真是太狗血、太驚悚了
  • 不適合細細品味,
  • 我感覺這本劇情非常適合發展成偶像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e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