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分】❤❤❤

【文案】

这是一个患有抑郁症的不良少女的成长史。
不良少女程落薰的荆棘青春,像一面色彩斑斓的墙壁。
所有路过的人都会在墙壁上上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各种颜色混合起来遮盖了原本的素白,
很难说清楚是究竟是那些缤纷的色彩纠结起来造成了这隐忍苦涩的墨黑,
还是她内心深沉如海的黑色吞噬了那些缤纷的色彩。
深海里的星星,有苍凉绝望的深海,也会有象征希望的,
虽然势单力薄却依然努力闪亮的星星,星星就是希望。

【基本資料】

  • 文章类型:原创-言情-近代现代-爱情
  • 作品风格:悲剧
  • 主角:程落薰,周暮晨,许至君 ┃ 配角:康婕,孔颜,林逸舟

【心得】

這是一個眾多青少年苦澀的青春和糾結的愛情的故事,
其實這種故事類型並不少見,
例如韓國的人氣作家可愛淘便是寫這種故事的好手,
而且她的作品也深受歡迎、本本暢銷,
因為故事類型相同,所以在看過幾本可愛淘的作品後,
這本《深海裡的星星》的故事相較之下就不是那麼吸引我了
再者,我認為現代文要吸引人,
作者的文筆一定要有什麼動人之處,
(例如:唐七的插科打諢詼諧風、蔡智恆的幽默不羈、明琲的樸實溫暖等)
我覺得獨木舟的文筆就現代文作者來說似乎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也並不特別吸引我......
但我得說林逸舟這個男主角角色塑造還算成功,
富家子、玩世不恭、放浪形骸,實則內心一片虛無,
感覺果真是個很受少女們歡迎的類型(?)
不知怎麼就寫到這來,
而且有點收不了尾(→騎虎難下中)
雖然豆瓣上評論也算蠻好,
但對我來說,是部不好不壞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e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